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浙江省第13届网络文化活动季暨第15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启动
2022-07-29 16:37:00  来源:网信浙江

浙江风光毓秀、文脉绵长,敢为人先的浙江人,在网络文化发展上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7月28日,以“诗画江南、活力浙江”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三届网络文化活动季暨第十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在宁波市镇海区宁波帮博物馆启动,31项全省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和10余项宁波网络文化活动将陆续与大家见面,邀请广大网友打卡!

启动仪式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宁波市委网信办主办。现场发布了本届全省网络文化季的重点活动,届时各网络内容创作主体将通过网络图文、网络音视频、网络直播等多种新媒体创作方式介绍浙江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

由浙江省网络协会主办的“浙江这么美,来这里打卡”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将邀请网络达人实地打卡代表性地标,并在线上推出H5、短视频等多形态产品,以创新形式展现浙江魅力;“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网络阅读活动将通过网络阅读的形式,将图书+听书+书单+投票+社区互动相结合,在咪咕阅读APP设置“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阅读活动专区,展现浙江文化发展成就和江南风韵。

由杭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城市记忆 杭州之窗”城市形象网络传播活动将以宋韵文化、美丽生态为主线,拍摄制作“宋韵‘奇妙夜’”“杭州未来乡村”等短视频,全网传递杭城新韵味。

而作为东道主宁波,同时发布了由10余项网络文化活动组成、贯穿下半年的一系列精彩活动:

譬如“宋韵宁波 活力甬城”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将开展“大观·宋韵”文艺周、“鄞风雅宋”宋韵文化打卡体验等活动,并结合#宋韵宁波#微博话题,让宋韵文化走进生活、映照现实;

每年的“招牌菜”——绿色网络文明“五进”活动依然精彩纷呈;“NB轰红”短视频大赛持续进行,着力打造“网红”城市;

更有“@滨海宁波 扬帆世界”网络互动活动、“扬帆亚运 活力宁波(象山)”网络文化系列活动、“阳明先生”IP网络跨界互动活动、e起向未来·网联运动会、2022宁波互联网年度风云榜、2022宁波网络评论大赛等轮番推出。

启动仪式还邀请到浙江新媒体联盟“新莓圈”的几位成员代表,他们结合自己的原创网络作品分享了个人创作理念。从“美食IP”到“浙江IP”关于人文美食观察纪录片的思考,到“一个法国人眼里的浙江”,再到“用镜头记录美好 透过镜头看宁波视界”,现场分享,干货满满。

传播正能量的“时代楷模”钱海军,网络直播“鲸”险救援的抹香鲸救援团队也来到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专访。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2022“NB轰红”短视频大赛5月月评及季决的获奖作品、2021宁波互联网年度风云榜名单,沸点视频也正式落户宁波。

春华秋实,夏雨冬雪。时光流动,让我们对“季”有了深切的感悟,从首届“创意浙江 缤纷E季”到本届“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省网络文化活动季已润泽了亿万网民。浙江也将以本届文化节为契机,用优质的网络文化产品供给,给年轻网民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