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浙里档案”掌上应用上线 首期上线3个子场景
2022-11-21 15:03: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想快速查阅自己的档案却找不到地方?找到了档案却因异地无法查看?过去这些困扰群众的问题现在有了新解法。近日,由浙江省档案馆推出的“浙里档案”掌上应用在“浙里办”APP正式上线,在全国率先构建起省域范围内各档案馆之间、档案馆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档案数据深度融合和互通共享机制。

应用依托全省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通过贯通人社、民政、教育、卫健等涉及民生部门业务档案数据接口,开展省、市、县级档案馆开放档案和民生档案资源归集与共享,有效解决海量档案分散管理、群众查档利用困难、档案信息资源共享性差等问题,实现了跨地区汇集档案资源、跨部门打通在线档案数据、跨时空实现电子出证。

应用首期上线3个子场景:“我的档案一键通”可以一屏查阅与自身相关联的各类民生档案数据;“档案通查出证”可以一键显示最近的档案馆,也可以向全省档案馆在线申请查档和电子出证服务;“走进档案”可以一站式浏览全省各级档案馆的网上展厅、编研成果、镇馆之宝等。

如何使用“浙里档案”——

1.在“浙里办”APP顶部搜索“浙里档案”

2.点击下方出现的第一个应用,认证后可即刻开启您的档案之旅!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