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一网管全局 全国首个城市级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在常州上线
2021-06-25 15:58:00  来源:今日武进

过去因为缺少一个集约化的数据平台,人们无法及时、精准地掌握城市、各区域、行业以及企业的碳排放、能耗等信息。近日,全国首个城市级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常州“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啦。

常州“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具备“百万级”用户接入能力,可实现煤、电、油、气等多种能源配置和消费的全景测量,实时诊断区域综合能源利用效率,为用户降本增效提供技术服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从2020年10月开始,根据政府部门、企业客户、能源公司的关注点与诉求,常州市政府和国网江苏电力联合打造包含城市级、区域级和用户级的三级“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打破了城市传统能源行业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一屏知全域、一网管全局。据了解,登录常州“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在“城市级能源管理”功能模块,利用大数据可分析全市产业结构、产值、能源消费和生产、碳排放强度之间的关系,并可仿真推演2020年至2060年碳排放情况。针对各类用户特点,“用户级能源管理”模块则分别聚焦重要产线高耗能设备改造、冷热电综合能源能效提升、用能习惯改善等重点,为工业企业、公共建筑、居民区等多类用户提供降本增效技术服务。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