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举办“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
2022-08-06 14:4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8月5日下午,“主播心向党 迎接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举行。常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市网络主播行业党委书记陆炜参加活动。

网络名人们先后参观了常州大运河工业遗产展览馆、冯仲云教育基地和常州经开区“经彩e播红”主播联盟红创中心。

在冯仲云教育基地,网络名人们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右拳,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抗日民族英雄冯仲云的敬仰之情。

冯仲云早年就读于清华大学,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东北抗日联军著名将领,曾任中共北满省委书记、松花江省政府主席兼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北京图书馆馆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华东水利学院院长、水电部副部长。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通过参观冯仲云教育基地,瞻仰冯仲云同志极具典型性的5个战斗、工作和生活场景,网络名人们切身感受到冯仲云同志始终坚守初心,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活动中,网络名人围绕学习心得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要更加珍惜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革命胜利,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在网络传播领域的优势,更好地将红色文化传播开去,实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全市40多名网络名人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