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公路建设“智慧工地”
2022-09-15 14:40: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黄洁璐 常路轩) 9日,记者在239省道养护大中修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使用再生设备对老路基层就地拌和,以加大路面材料的循环利用,大幅降低石料需求,降低能源消耗与碳排放,减少废料的产生与污染。

239省道养护大中修工程是我市今年公路养护工程中的“智慧工地”。该工程设置了扬尘监测系统,利用LED显示屏显示数据,实时监测空气温度、湿度、PM_2.5、PM_10、噪音等环保指标达标,有力支撑养护工程智慧工地建设。同时,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广泛使用拌合楼喷淋装置、多功能抑尘车、铣刨机自带喷淋系统等环保设备,常态化做好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控制,减少环境污染。

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为推动公路养护低碳绿色发展,加快推进公路养护现代化建设,今年,我市进一步在公路养护领域推广应用“四新”技术,积极打造普通国省道绿色养护品质工程。此外,“十四五”期间,我市公路部门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理念要求,把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要求贯穿落实到公路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助力节能减排。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