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将打造"停车+充电"统一运营平台
2023-04-11 10:26: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黄钰 王晓兰) 记者从6日开展的市政协调研活动中获悉,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计划结合“常州智慧停车”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制定行业标准,打造城市级“停车+充电”统一运营平台。

该平台将面向政府、企业和个人统一提供“停车+充电”领域运营管理服务,解决“不充电占位”问题,优化常州市停车和充电建设管理工作,提升充电服务保障能力,实现停车充电协同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为不断提升常州市新能源基础设施覆盖保障能力,常州市正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推进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积极推进公共充电桩网络布局,目前已完成足球公园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初步设计方案,并在酝酿加强城市主要道路、高架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同时,稳步推进“光储充检换”一体化充电站示范建设,投资建设园区“光储充”智能微网系统,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