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6月起高速通行费开电子发票
2023-04-11 14:23: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黄洁璐 周丽萍) 记者从常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作为全省5个试行收费站之一的S35常溧高速儒林收费站,将于4月10日起启动高速公路通行费票据电子化工作,收费现场不再提供纸质票据。此举可让车主平均等待时间减少3—5秒。

目前,江苏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方式分两种,一是电子不停车通行非现金支付,通过ETC通道通行,通行后开具电子发票;二是现金支付,通过人工车道通行,现场领取纸质发票。

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今年6月起,江苏省所有高速收费站均将使用电子发票(票据),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票据电子化工作全覆盖。

儒林收费站启用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据)后,车辆通过人工车道使用现金、移动支付等方式缴纳通行费,无需等待打印票据即可驶离收费站。车主平均等待时间可减少3—5秒。

启用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后,需要电子发票的车主,可通过“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的“票据服务”查询行程并申请开票。驾乘人员如果在开具票据过程中遇到困难或问题,可致电96777客服热线或“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在线客服咨询。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