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江苏省首批网络名师工作室”在淮成立
2020-06-12 15:04: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6月10日下午,“江苏省首批网络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在生态文旅区枫香路小学举行,淮师一附小的张兆军老师、盱眙县城南实验小学的黄爱勤老师、淮阴商业学校的刘芙老师以及枫香路小学的胡卫俊老师受聘成为工作室的领衔教师。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首批网络名师工作室”是以信息化教育教学研究与应用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与学科应用成果突出的教师为主体,以提升全省教师信息素养、提高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教科研水平、汇聚优质网络教学资源为目标而搭建的网络学习共同体。工作室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缩短地域差距,把网络教研、师资培训、教学资源和个人空间有机融合,促进互联网环境下教科研方式的转变和师生信息素养的提高。

据了解,疫情期间,枫香路小学胡卫俊老师的工作室就已率先行动起来,通过线上学习的效能观察,总结出了对“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学习力和自主学习习惯培养的重要经验,并在国家级刊物的前沿观点中发表,为我市乃至全省积累网络名师工作室的工作经验打下基础。

本次成立的工作室将涵盖全省幼儿园、中小学及职业教育领域,使之成为名师展示的舞台、教学示范的窗口、科研兴教的引擎、骨干培养的基地、互动学习的空间、资源汇集的平台。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