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淮安首个省级智能工厂项目通过验收
2020-09-03 12:22:00  来源:淮安日报

日前,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食用盐生产智能工厂”项目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该项目于2018年列入全省首批智能工厂项目建设试点,为淮安首个获批建设的省级智能工厂,也是全国食用盐行业建成的首个智能工厂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6亿元,通过生产过程智能优化控制和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成功实现整个工厂的互联互通以及食盐生产全流程智能化,建成一套完善的食盐安全追溯系统,对于淮安市其他制造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据该公司二分厂总经理严红九介绍,项目正式投产后,可提高生产效率38.2%,降低综合能耗25.3%,降低运营成本12.8%,产品不良率降至6%,产品研制周期缩短至11个月。

近年来,淮安大力实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推广应用,加快推进传统装备产品智能化提升和高端智能装备产品引进,有效推动智能制造业快速发展,全市累计获评省级智能工厂2个、智能车间24个,建成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区7个、“两化融合”贯标评定企业75家、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4家、星级上云企业189家,居苏北前列。

通讯员 金林 乔超群

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