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淮安:“线上+线下”融合互动 打通食品产业合作新路径
2020-10-16 10:17:00  来源:无线淮安

10月15日,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盛大开幕,本届食博会以“荟集高端食品、萃选精美食材”为主题,为来自全球的300多家食品企业搭建展销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办展模式,打通食品产业合作新路径。

本届食博会线下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有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淮安特色馆、精选食材馆、美食风情馆五大展馆,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瑞士、日本、韩国、英国、美国、荷兰、马来西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94家境外企业参展。除了主题展览外,本届食博会还设置专业峰会板块和美食博览板块,围绕食品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策划举办高端研讨、产销对接等活动。

在参展的336家知名食品企业中,中粮、益海嘉里、百胜、雀巢、费列罗等31家世界500强、国际百强食品企业,娃哈哈、双汇、伊利、农夫山泉等20家国内百强食品企业倍受关注。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培明表示,从第二届食博会开始,上好佳已连续两次参展,深受淮安乃至华东地区经销商、消费者的喜爱。他说:“前期我们深度参与了淮安在上海举办的食品产业专项推介、世界500强食品企业淮安行系列活动,对淮安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资源禀赋、投资政策、营商环境都有了全面的了解,而且随着百胜、中粮、益海嘉里等企业相继落户淮安,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扩大与淮安交流合作的信心。”

近年来,淮安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运用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富的农业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特色食品产业,精心培育“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集聚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近200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居全国设区市之首,形成了从“田头”到“筷头”的全产业链条,食品产业产值超千亿元。

作为淮安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淮味千年”在此次展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淮安特色馆的中央位置,“淮味千年”展区展示了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淮安黑猪、涟水捆蹄等数十种产品,展区内设置了短视频作品展播、荷蟹共生实景、盱眙龙虾小帆船、“淮味千年”号高速列车、“精准扶贫”展销区等兼具创意与展示功能的小分区,打造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此外,本届食博会还创新数字化应用,设置“云展厅”,将云展览、云会议、云对接等进行深度整合,打造智慧展览大数据平台,实现线上展览、线上直播、线上洽谈、线上互动等功能,为广大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等提供突破空间限制的全方位服务。其中,“云展览”同步展示五大展馆的所有参展企业和展品,上线企业近500家。对因疫情影响不能现场参展的境外知名食品企业,将通过线上方式展示,海量线上观众可直接点击企业进行线上互换名片、互动洽谈,变“面对面沟通”为“屏对屏交流”,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全新的参展体验。欧盟商会南京分会会长魏博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无法来到现场参展,大家感到非常遗憾,但好在大多数企业都报名参加了线上食博会,通过线上展示产品、洽谈合作,今后我们也希望欧盟商会能与淮安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名企与名品荟萃、投资与贸易共促、美食与文化碰撞……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不仅为食品企业提供了开拓市场的机遇,也为国内外知名食品品牌的宣传推广开辟了新路径,更促成了一大批食品产业合作项目落户淮安。据悉,本届食博会共引进25个食品产业项目,其中内资项目17个,总投资176.96亿元;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9.69亿美元;战略合作项目1个。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