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智慧灯杆“上线”
2020-11-23 10:11:00  来源:淮安日报

路灯除了照明还能有啥用?昨日,记者从淮安市城市照明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淮安市智慧灯杆改造项目于近日完成,新的灯杆将具备智慧照明、交通指示、交通监控、多媒体信息、语音广播、公共WIFI、5G基站接口等多种功能。

“以前路口交通信号灯、电子大屏、路灯这些设施各自为政,凌乱又占用城市空间,现在全部集成在灯杆上,不仅美观,而且节约了材料。”市城市照明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在水渡口大道(环宇路口)、水渡口大道(南昌路口)安装智慧灯杆8套,经整合设计后,杆件总数减少16杆,减少率达66.7%。在对地上杆件整合设计的同时,项目对地下管线、接线井也进行了统一建设,并针对不同管线单位的管道加以区分,避免施工中管道混用,方便后期管养。“每个智慧灯杆,我们还预留拓展功能,满足‘路灯+5G’、智慧城市等拓展建设需要。”该负责人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