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百年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淮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短视频大赛反响热烈!
2021-07-21 10:39:00  来源:网信徐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反映时代声音,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书写和记录淮安人民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共淮安市委网信办主办,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广播电视台(集团)、淮安市暖新闻短视频联盟联袂承办“百年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淮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短视频大赛,旨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展现各行各业矢志不渝建设美好淮安的坚定信念,抒发淮安人民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持之以恒奋斗追梦的生动实践。

本次大赛设立“祝福篇”“信念篇”“传承篇”“奋斗篇”“成就篇”五个竞赛单元,征集到个人或集体创作的短视频作品共计400余部,经初步评选,评出优秀作品60件。

由中共淮安市委网信办、淮安市广播电视台(集团)联合出品的短视频《永远跟党走》以短短4分17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淮安的百年光辉历史,展现了党领导下的淮安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全景式呈现了淮安这片红色热土百年来的沧桑巨变,激发了淮安人民深深的自豪感,凝聚起全市上下迈向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作品征集完成后,淮安市广播电视台(集团)第一时间在“无线淮安”移动客户端开设“淮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区”。截至7月15日,已通过“真淮安·正淮安”抖音政务号展播作品30件;“无线淮安”微信公众号展播作品11件;“无线淮安”移动客户端展播作品40件。

积极向学习强国、央视频、央视新闻+、我苏网等上级平台推荐优秀作品,其中,26件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14件作品被央视频采用,6件作品获央视频首页推荐;11件作品被央视新闻+采用。

10件作品被我苏网采用,4件作品入选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生日快乐!守护最好的党”Vlog征集活动。

下一步,大赛主办和承办单位将组织开展集中评选,从60件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以资鼓励。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