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网安·盱眙】关注!2021年我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啦!
2021-10-12 09:32:00  来源:盱眙TV

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月11日上午,我县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社区日”主题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来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副县长雍梅主持活动。

就更好地维护全县网络安全,袁来要求,心中要有防线,转被动为主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各镇街、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守好网络安全;肩上要有责任,转单线为多线,共筑网络安全屏障,涉网部门要加强联动,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和氛围,精心组织活动,凝聚起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手里有招数,转管理为治理,守护网络安全环境,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活动现场,县委网信办向21名网络安全志愿讲师颁发了聘书,县公安局通报了全县打击网络诈骗、虚假造谣等网络违法违规案例,志愿讲师代表宣读了安全上网 文明上网倡议书。城北社区的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并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

据了解,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本周我县将依次开展社区日、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以每天一个主题,连续7天的持续性宣传,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的政策法规和知识技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