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E路同行 护苗成长!开发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2021-10-15 10:50: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其中10月12日为“校园日”。为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区社会事业局和区网信办在全区教育系统联合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由区网信办主办的“中小学网络安全手抄报评比”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学生们热情高涨,通过认真搜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创作出一幅幅构思独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手抄报作品。各学校经过校内评比,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参加区级评比和展示,包括文明上网宣言、网络诈骗知识、“争当网络文明小天使”等内容。通过手抄报评比活动,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用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安全意识。

此外,区社会事业局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海州高中开发区校区、华杰高级中学、开发区实验小学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国旗下讲话,呼吁广大师生文明上网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海实验中学开发区校区、新县中心小学、云锦幼儿园通过网络安全签名活动,表达了维护网络安全、争做“四有好网民”的决心;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中云中心小学、猴嘴中心幼儿园、新航幼儿园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久和实验学校、华杰实验学校通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辩论赛和知识竞赛,促进学生成为有良好上网习惯的网络安全践行者,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此次“校园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广大师生人人学网络安全、重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青少年对网络安全的认知水平,增强抵御网络风险的能力,推动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苏月虹表示。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