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线下实体展示+线上即时洽谈 连云港市创新参展模式助企“扬帆出海”
2022-11-02 12:3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参加国外的展会了,现在能在阿塞拜疆现场展示产品、招引客户,真的令人振奋!”通过视频看到展会场景,江苏乾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权松涛感慨。10月27日,由江苏省贸促会、连云港市贸促会联合主办的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连云港专场)暨阿塞拜疆国际贸易展(远程参展)在连举行。展会为期3天,连云港共有16家外贸企业通过“线下实体展示+线上即时洽谈”方式远程参加。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国际商务交往受阻,企业直接参加国外线下展会困难重重,获取外贸订单、拓展海外市场难度加大。代参展是一种企业通过远程方式同时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展会的新模式。

在展会现场,连云港LED新型照明、环保塑料、中空玻璃、材料包装等16家企业的产品汇集在展区,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关注,有的现场考察后就意向产品与厂家线上进行洽谈。“每一个企业都是有实体展位的,参展企业将展品交给我们运输到会场,现场专业的工作人员将按照客户的要求为其布置展台,在展会现场进行产品展示。”连云港亚欧“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

“代参展结合了线下展会丰富的客户人群和线上便捷高效的接入方式,能较好解决疫情期间商旅成本增加、运输展品难度加大、健康风险加剧等问题,让现场采购商看得见、摸得着、谈得好,有效克服了当前企业海外参展的限制。”市贸促会主任平浩生表示,代参展在连云港尚属首次,本次组织方承担除企业参展注册费以外的全部费用,包括展位、展品物流、聘请现场服务人员及翻译、线上洽谈设备租赁等,切实减轻参展企业成本。(记者 张明兴)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