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行走最美江岸线,2020南京网友节开启
2020-05-17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5月17日,百余名热爱运动、关注公益的网友来到鼓楼区五马渡广场参加健步走活动,一起行走9.6公里,用脚步丈量最美江岸线,开启了2020南京网友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共抓大保护”为导向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期公布的《南京魅力滨江2035(征求意见稿)》中,南京在长江两岸规划9处“城市客厅”,全力打造彰显山水城林特色、富含古今文化底蕴的滨江发展示范带。此次行走活动,正是在其中的“幕燕风貌区城市客厅”举行,彰显了“生态南京,与您相约”的活动主题。

活动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吸引了各方网友关注和踊跃报名。在现场参与行走的,既有普通网友,也有机关、银行、企业的工作人员,还有不少曾参与新冠肺炎抗疫的一线医护人员。行走路线从鼓楼区五马渡化龙丽池广场出发,串联起永济大道绿道、燕子矶公园、长江观音景区、幕府山等多个景点,沿途皆是绿意葱茏的山水风光,充分展示了南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长江经济带南京段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本次活动也是每年一度的南京网友节开幕式,今年采取“1+12”的联动举办方式,南京各区同步举办一场网友节活动,与主会场开幕式相呼应。当天,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专委会在开幕式主会场正式揭牌,阿里3小时公益和芝麻信用平台为南京订制的城市公益约定主题活动页也正式公布。“网络公益”成今年南京网友节最火关键词。(记者 崔欣 摄影 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

作者:崔欣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