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发现南京”新媒体平台入选海外传播十大杰出案例
2020-07-21 09:30:00  来源:南报网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刘晓)打造“发现南京”境外新媒体社交平台,全球推介“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提升城市海外影响力——近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选送的“南京创新打造城市形象推广高互动社交媒体平台”案例,在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评选中,获评具有综合性标杆价值的十大杰出案例。

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征集活动,简称“海帆奖”(OCEA),是首个针对中国机构海外传播全领域、全行业开放的价值评估活动。今年第二届“海帆奖”征集活动以“吸引世界倾听你精彩”为主题,针对近两年来中国机构与企业在海外传播实践,尤其是借助海外社交媒体和采取互联网思维、社交营销手段进行形象传播和市场拓展产生的优秀创新案例、标杆性运作进行征集和评审。

近年来,南京市以城市形象塑造为重要目标,致力于提升南京城市海外影响力,创新打造“发现南京”境外新媒体社交平台,重点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品牌及“文学之都、和平城市”城市形象进行全球推介,同时策划“创新周”“驻地计划”等具有影响力的事件营销,增强海外受众的互动和参与。2020南京创新周活动期间,“发现南京”平台使用多种境外社交媒体互动新功能对活动进行推送,创新呈现形式的运用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截至6月底,创新周专题帖文总阅读量超过302.89万次,累计获得互动超过30.4万次,让“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据了解,“发现南京”境外社交媒体平台自2014年创办以来,在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下,注重深入研究国外不同受众的特点,采用融通中外的话语表达方式,除生动展示南京的自然风光、美食文化、人文脉络等,还主动配合城市重大经贸、外宣活动需求以及反映城市民生、科教发展题材,助力弘扬南京传统文化、宣传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城市发展变化,目前粉丝总数已突破64万人。平台通过设立不同专题并结合重大事件进行专项推广,建立多元化海外宣传新媒体矩阵,取得了明显的对外传播成效。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