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首批13个共享停车场上线 可通过“宁停车”App在线申请
2020-09-27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错时停车、共享车位,是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重要途径。9月26日,记者获悉,南京首批13个共享停车场正式上线“宁停车”App,对外开放160个共享“停车位”,共享时段是周一至周五每天18:00—次日8:00以及双休日全天。有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App中的“共享停车”功能,进行线上申请。未来,南京将有更多有条件的社会专用停车场对外共享,来缓解城市停车设施资源的供需矛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市民杨女士家在鼓楼区的大钟亭,附近都是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非常突出。“下班回来只能停在路边泊位,有时候回来晚了就没地儿停,要去很远的停车场。”杨女士遇到的情况,其实也是很多老小区车主共同面临的难题。“共享车场”提供了解决思路。据悉,“共享车场”由依托南京市城建集团建设运营的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在行业主管部门市城管局指导下,鼓励社会公用、专用停车场接入平台,打造全市路内路外停车信息一张网,由城市级停车平台汇集并发布可共享车位信息,通过公众服务端“宁停车”App提供共享服务。

26日上午,南京市城建集团与南京电信签署共享停车合作协议,标志着南京电信旗下首批共享停车场正式上线运营。据统计,南京电信共计44个停车场,总泊位约2000余个。首批上线13个共享停车场,有车位约760个,其中对外开放160个共享车位,共享时段设定为周一至周五每天18:00—8:00,双休日全天。

如何共享车位呢?据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宁停车”App的“共享停车”功能板块,根据需求进行线上申请并填写基础资料,申请通过后携带身份证、房产证等可以证明为周边居民的相关资料前往现场,与车场管理方签订共享停车协议。

目前,首批13个共享停车场的信息已经发布在“宁停车”App上,共享包月的费用在300元到360元不等,有需求的市民可以直接在线申请。记者了解到,在共享停车场上线的当天,市民杨女士就在线提出了申请,她打算共享一个南京电信的停车位。“距离我家走路就5分钟,以后可以在这里停车,安全和方便多了。”

在南京,未来这样的共享停车场将越来越多。据悉,市城建集团将不断完善南京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全力推进全市停车数据一张网,在市发改委、建委、交通局、城管局、大数据局、公安局交管局等政府部门支持下,与城市安保、征信等信息系统打通,推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车位共享。目前,江苏省通行宝公司、市人防办、中山陵园管理局及有关功能园区都积极参与其中,进行共建共享,希望不断盘活闲置车位资源,让存量车位持续“活”起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