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大厅实现“一窗通办”
2020-12-10 16:19: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沈福 见习记者 陈子秋 记者 顾元森)12月1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自今年7月起,南京市公安局启动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全市144个户籍派出所已建成297个综合服务窗口。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服务窗口进行功能整合和重新划分,于本月起正式开放运行公安综合大厅的综合服务窗口。

△办理大厅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大厅共设有受理、审核等 30 个综合窗口," 一窗通办 " 车驾管、户政、出入境、治安等个人高频业务以及市本级对公行政审批业务。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全面实现即办件当场收件——当场审核——制证签发,承诺件现场收件——后台分级审批——通知发证。同时专门设立解决疑难问题的 " 一号窗口 " 及 " 企业合成服务窗口 ",最大程度优化行政审批服务资源。这样的省内首创综合服务窗口不仅大大提高了警务服务效能,也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大厅综合服务窗口运行以来,已办理人才落户业务 1068 件、身份证业务 234 件、通行证业务 20373 件、车驾管业务 49 件、出入境业务 93 件、综合业务 164 件。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大厅首席代表刘沛表示,下一步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细化业务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减化办理材料,最大程度发挥 " 综窗 " 服务群众的功效。(警方供图)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