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云直播非遗引“围观” 南京市民发“弹幕”年味浓
2021-02-07 09:28:00  来源:南报网

活动现场。 “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供图

热闹欢腾的舞狮点燃迎春气氛、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写春联、南京白局传承人唱起《欢欢喜喜过大年》……2月6日,由南京旅游集团、南京市博物总馆、“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南京市楹联家协会、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金陵瞭望》杂志社共同承办的“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全国旅游宣传活动——“云游非遗合家欢楹联送福贺新禧”2021年第八届南京民俗文化节暨首届南京楹联文化节,在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南京市民俗(非遗)博物馆精彩呈现。此次活动进行“多线”直播,在线观看总人数超过一千万。

六朝古都、世界“文学之都”南京,作为“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全国重点城市之一,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21年春节将近,文旅部启动“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全国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活动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应线上文化和旅游消费加快发展新趋势,鼓励和支持景区、博物馆等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丰富线上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

2月6日上午10点,欢快的锣鼓敲响,一红一黄两头“狮子”出现在大板巷。精彩的舞狮表演瞬间吸引了市民游客的目光,与此同时,观看直播的网友也纷纷“弹幕”留言“今年年味浓”。“云游非遗合家欢楹联送福贺新禧”2021年第八届南京民俗文化节暨首届南京楹联文化节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结合线下室外分散演出的形式展现,南京广电著名主持人携手非遗传承人“打破次元壁”,从大板巷出发,邀请南京楹联家协会著名书法家在现场“撰春联、写春联、送春联、挂春联”。近3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以“多线”展开,特邀网络人气主播结伴同行,活动全程在“南京非遗”官方平台和新浪“一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在探访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众多非遗项目时,主持人与传承人交流互动并现场学习体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别样趣味和无限魅力。在参观“非遗过大年——‘我们的节日’主题艺术精品展”时,专家现场讲述,将非遗背后的文化故事娓娓道来,让观众在“云漫游”中深刻了解中国传统节日。(融媒体记者 邢虹)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