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1-03-13 11:25:00  来源:网信南京

3月12日,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领域,牢牢把握“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原则,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实现互联网由“管”到“治”的深刻转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常和平作工作部署。

陈勇指出

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充分认清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创新网络治理理念,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深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和安全的网络环境,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首位担当,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有力保障。

陈勇强调

要充分认清“时”与“势”,深刻认识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使命担当,是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

要牢牢抓住“纲”与“要”,准确把握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内在要求。突出网络内容建设,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强化社会协同治理,协同各部门、联动多主体;抓好技术管网治网,强化信息化引领、新技术支撑。

要切实注重“质”与“效”,强力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强化协调配合。市委网信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管总作用,统筹协调,做好服务,抓好目标任务的跟踪督导,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吴曦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和统战部、玄武区委宣传部4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印发了《互联网信息管理法律法规选编》和《南京市互联网信息管理案例汇编》等材料。各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和统战部、网信办负责同志,以及市各有关单位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约110人参加会议。

编辑:崔欣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