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完善电子税务局,业务“掌上办随时办”
2021-04-02 11:47:00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杨欣黄琳燕)4月1日,江苏省政府举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今年是全国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省将推出10大类35项111条便民举措,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税务部门争取在7月1日前,将80%的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年底前111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当天,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省税务局将持续完善电子税务局功能,逐步减少纳税人填报数据,精简申报资料次数;进一步梳理关联度大、办理频率高的业务事项,升级新办企业“一表制”服务、逾期申报“一站式”服务,加大力度推动注销清税、涉房交易等“套餐式”服务。

在移动业务上,将逐步推出自然人代开房租发票、发票领用验旧以及小规模纳税人一键零申报、网签三方协议等功能,实现自然人业务、发票业务全生命周期“掌上办”,企业常用业务“随时办”,并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记者了解到,2020年江苏新增减税降费2565亿元,仅社保一项就减免1720亿元。全省九成以上企业享受了税费优惠,制造业减税降费规模最大,占比超过三成;中小企业获益最多,占比超过八成;民营企业受益最明显,占比超过六成。

今年,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将惠及市场主体。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预计2021年度,江苏全省将有6万多户企业享受这一政策,折合减税约540亿元,新增减税超100亿元。

此外,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