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举办互联网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
2021-04-09 09:56:00  来源:网信南京

4月8日下午,“赓续百年辉煌,筑梦网络强国”南京市互联网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在中国(南京)软件谷举行,既有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也有企业党务工作者的经验分享,更有激烈的知识竞赛,广大互联网行业党员“边学边赛边展示”,并通过5G网络高速率、多平台直播,吸引近25万人次在线参与。

一场深入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发在座党员信仰之思。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参事王德生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展开党史宣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与伟大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参事

王德生作宣讲报告

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今天我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再次被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所震撼。”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党员王坤说,公司货运司机队伍中也有很多党员,下一步她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打造“党员+服务”品牌,为营造“互联网+物流”的良好行业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洁说,接下来,支部将针对公司年轻党员多的特点,组织开展形式更为丰富的学党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员代表认真聆听

以赛促学,最激动人心的知识竞赛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全市互联网行业的24名从业者代表,以区为组队方式组成八支队伍同台比拼,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内容。经过必答、抢答、挑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江北新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雨花台区、江宁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栖霞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江北新区代表队成员、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徐亮说,比赛只是手段,学习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用理论指导实践,为网络强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紧张、有序、热烈的知识竞赛

江北新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雨花台区、江宁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栖霞区代表队

荣获三等奖

32名互联网行业党员“强国之星”领取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由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也是江苏省“e企学习”系列活动的南京站。活动现场,中国(南京)软件谷园区党务工作者代表邓玲和南京市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陆健健结合党史学习感受,分享了党员初心故事和党建工作经验;首家“南京市互联网行业党员教育基地”在中国(南京)软件谷挂牌,南京市互联网行业“学党史守初心、争当e路先锋”学习教育项目同步启动。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整合全市互联网行业资源,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干事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年春、

南京市委网信办一级调研员徐赋培共同为基地揭牌

南京市互联网行业 “学党史守初心、争当e路先锋”

学习教育项目启动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