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网安2021”南京行动启动
2021-04-26 09:36:00  来源:“网信南京”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4月25日,“网安2021”南京行动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吴曦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行动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南京通管办共同主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提供技术监管保障,20家业内知名、技术能力较强的网络安全服务机构参加,集中6天时间对重点网站和信息系统进行网络安全测试和技术检查。同时,行动将强化检查过程中的质量管控,防止因技术检查引入新的风险,并对服务机构技术能力进行定量评价。

此次行动是全过程监管下的网络攻防实战演练,是对我市网络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查找隐患、通报结果、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市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为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益峰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回顾了“网安2020”南京行动成果,并希望参加行动的单位和个人能够充分展现技术实力,努力发现网络安全问题,市委网信办将依据此次行动结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现场检查,指导风险隐患整改落实,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活动期间,参与机构代表和行动监管方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网安2021”南京行动,切实加强技术支撑和行动全过程监管,严格遵守行动规则,为“网安2021”南京行动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各区委网信办、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和统战部网络安全职能科室负责人、部分市级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网络安全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网络安全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加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各渗透测试组现场检测情况。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