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全市网信人才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5-18 17:33:00  来源:“网信南京”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南京市网信人才队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培养一批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人才,5月10日至14日,市委网信办组织全市网信人才前往上海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继往开来新征程”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听取党的奋斗历史、瞻仰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编排课程全面深入推进《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学习宣传贯彻,对网信人才培训需求进行调研摸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培训期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精心编排了坚持党的领导、网络意识形态、网络评论、新媒体融媒体平台建设、区块链技术等课程,全面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培训。理论学习后,全体学员来到刚刚修缮开放的中共一大纪念馆一大广场,听取纪念馆宣教专员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优势,感受革命圣地红色文化魅力。

5月14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美团·大众点评(上海总部)参观交流,讲解人员从企业成长发展历史、助力复工复产、创新服务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这家互联网企业利用前沿科技、大数据分析来推动消费升级,提升用户体验度的成长历程,并根据学员的需要安排了现场提问环节。

五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表达了对本次学习课程内容的体会、对培训效果的认可。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严密,实现了党性教育与业务培训并重、课堂讲授与现场观摩结合、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融合,优化了我市网信干部队伍知识结构,拓展工作视野,满足了干部和人才对提高素质能力的培训需求,为南京网信工作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