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乘巴士、观影展,南京红色印记等你打卡
2021-05-28 16:38:00  来源:南京发布

乘着“宁听红色巴士”上移动党课,观看“礼赞百年·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点击“百年有我·再创辉煌”互动新媒体产品生成自己专属线上影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由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在南京启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这些红色印记等你打卡。

100分钟的移动党课,串起南京百年巨变

5月18日,“声动初心之路 宁听百年党史”寻访红色印记主题大巴融媒体宣传活动正式开启。“宁听红色巴士课堂”途径张闻天陈列馆、颐和路将军馆、渡江胜利纪念碑等多处南京红色印记,把红色资源串点成线,边乘车边学习,打造出一堂穿梭南京城区、贯穿百年历史的流动微党课。在明故宫遗址公园“宁听”空间内开设红色沉浸式体验课堂,增强学员体验感、参与感。“宁听红色巴士课堂” 通过流动教学、下车打卡、沉浸体验等多种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让学员在生动党课中汲取满满的前行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宁听红色巴士课堂”巴士是主办方用都市观光双层巴士升级打造而成,从5月18日起开始运营,每周一至周五面向社会各级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开放,每车可乘坐50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紫金山新闻客户端,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进行预约。

100张人物肖像,100幅城市风光,凝结瞬间描绘城市发展

5月25日,“礼赞百年·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在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摄影展分为人物篇和城市风光篇。人物篇以年龄为坐标轴,征集、拍摄了1—100岁共100名人士的照片。他们中,有百岁老人、将军书法家,有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老战士,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有青少年学生、志愿者、党员干部、劳动模范等各行业人物;城市风光篇更是涵盖南京的山水城林,不仅展现南京的生态之美、人文底蕴和创新速度,还带你通过图片打卡南京的红色遗迹、革命历史纪念馆。

即日起至6月2日,摄影展将在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展出,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7:00,预约电话:13951787671;6月3日至6月15日在南京科技馆展出,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周一、周二闭馆),9:00-16:00。此外,展览还会陆续在商场等场所巡展,全部免费对市民开放。社会各级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参观,可提前与场馆预约。

“百年有我·再创辉煌”互动新媒体产品同步上线,市民扫描二维码点击替换照片,即可生成自己专属的“线上影展”。

乘巴士、观影展、打卡红色印记,欢迎前往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留言,告诉我们你的游览感受,留下你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转载自南京发布

南报融媒体编辑 孔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