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举办2021年“网聚宁新”新媒体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班
2021-05-29 09:16:00  来源:“网信南京”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运维技能,不断提高属地新媒体的影响力和传播力。5月27日-28日,南京市委网信办举办2021年“网聚宁新”新媒体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班,全市100余名政务新媒体和社会新媒体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吴曦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南京市新媒体从业人员上岗证书。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加强正能量网络传播,确保新媒体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贴近实际,充分发挥新媒体在传播南京城市新形象的重要作用;要提高水平,发挥新媒体内容生产的优势,力争创作出更多有影响力的网络精品。培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善用学习成果,共同推动南京新媒体不断向前迈进。

本次培训为期2天,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斌,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社会学系教授陈云松,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禹卫华,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主编王朝等专家学者,围绕“当前意识形态形势和新媒体人的政治素养” “大数据中的文化、社会和意识形态”“5G时代的新媒体宣传与网络舆情引导” “新媒体内容制作与产品创新”等主题进行授课,配合以丰富的案例进行剖析讲解,为学员们打开了更广阔的视野。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互联网发展的新情况和网络传播的新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媒体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运用于实际工作中。

 

本次培训是南京市首次对政务新媒体和社会新媒体从业人员同步进行培训,并有针对性地为政务新媒体和社会新媒体从业人员分别安排了“新媒体时代采编工作者基本素质的培养与提升”和“社会自媒体舆情案例分析”课程,既充实了培训内容,更创新了培训形式。

今后,南京市委网信办将为新媒体单位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平台,切实加强南京新媒体队伍建设,推进属地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更加主动地宣传南京形象。

培训安排了统一考试,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吴曦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南京市新媒体从业人员上岗证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