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17日将在宁开幕
2021-06-09 06:35:00  来源:新华日报

6月17日至18日,由南京市政府主办,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的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将在紫金山科技城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本届大会以“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围绕“立高端、强基础、开新局”的目标,采用“云上+线下”双线同步模式进行,包括邬贺铨、卢锡城等25名院士在内的300余位嘉宾将齐聚现场,ITU(国际电信联盟)等一批国际机构重要嘉宾将在“云端”参会。

突出“高精尖”“亮点多”“互动强”“落脚准”四大特色亮点。大会开幕式上将举行紫金山实验室重大成果发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ENI)开放合作启动仪式等重点内容;1场高峰论坛和13场主题论坛涵盖未来网络全球发展战略、网络通信发展与变革等众多未来网络领域前沿议题;闭幕式上还将进行紫金山科技城规划设计全球发布、未来网络白皮书全球发布以及产业重大项目落地、紫金山实验室重大合作成果落地等。

“网络全球,决胜未来”。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已发展成为全球未来网络领域高规格的盛会。大会主办方介绍,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将实现“五个目标”:即树牢中国网络通信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助力南京打造自主可控产业的“新高地”、服务紫金山实验室当好原始创新的“领头雁”、推动国际顶尖人才和创新资源集聚紫金山科技城的“引力源”、创成全球网络通信领域年度盛会的“奥斯卡”。(周敏 王世停)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