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委网信办等部门依法依规处置一批违规房地产类自媒体
2021-06-11 08:36:00  来源:“网信南京”微信公众号

5月28日以来,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深入推进房地产类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处置违法违规自媒体。

根据日常巡查发现和群众举报,南京市网信办对长期违规发布、转载新闻信息,歪曲报道解读涉房地产政策,违规发布扰乱社会秩序信息,恶意炒作学区房的微信公众号“金陵楼市检查官”依法处以限制功能使用90天的处罚。南京市网信办还联合市公安局、市建委、市规划资源局、市房产局等部门依法对“鼎评楼市”“键盘上的经济学”“南京城东南”“南京买房惠”等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对各自存在的违规采编、发布、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歪曲解读房地产政策,恶意炒作房价地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入整改,并对“鼎评楼市”微信公众号处以暂停更新7天,“键盘上的经济学”微信公众号暂停更新3天的处罚。

下一步,南京市网信办将继续做好巡查检查工作,积极处理群众举报,严肃查处房地产类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账号,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网络舆论生态环境。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