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47项政务事项一次办成!南京与新疆克州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2021-06-22 16:35:00  来源:现代快报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避免出现 " 多地跑 "" 折返跑 " 等现象,日前,经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疆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方友好协商,双方签订开展政务服务 " 跨省通办 " 合作协议。

△南京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王志坚与新疆克州巿场监管局审批处王昆科长合影 通讯员供图

据悉," 跨省通办 " 合作协议涵盖了公司登记、营业执照的遗失补领换发、执业药师注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许可等 47 项政务服务事项。宁克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努力打造 " 标准统一、异地受理、疑难会商、两地互认 " 的政务服务一体化通办新模式,采取线下代办、线上流转、全程网办等形式,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 " 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

近日,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一行人 10 人的工作人员来到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进行业务学习交流,学习南京深化 " 放管服 " 改革的做法和 " 一窗通办 " 的改革经验,交流市场监管审批业务。借此交流契机,双方签订了 " 跨省通办 " 的合作协议。

下一步,南京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与新疆克州的政务服务合作,按照 " 成熟一批,通办一批 " 的原则,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政务事项范围,不断优化办理模式,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走出一条政府服务帮扶的新路。

(通讯员 高亚鲁 李晓飞 记者 江楠)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