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金陵e评 | 点点“微光”汇聚成全民抗疫合力
2021-07-26 12:36:00  来源:“网信南京”微信公众号

“今天你‘核酸’了吗?”这是近日南京街头特有的打招呼方式。从21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至今,一幅幅暖心的画面在南京这座城市温暖上演。从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到一线服务的志愿者再到守望相助的南京市民……他们凝聚起点点“微光”,形成全民抗疫的合力。

一线工作者的坚守,展现出爆表的战斗力。连轴工作了12个小时的95后医生王禹鹏,在脱掉厚重的防护服后露出了被汗水浸泡的发白褶皱的双手;为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的城管马含凌两天仅休息了4个小时,23日晚上他累得坐在椅子上睡着了;一直工作到凌晨1点的街道宣传干事刘晓晨在短暂的休息过后又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当中……他们是万千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者的缩影,他们是疫情阻击战的中坚力量,却也是会累会痛、有笑有泪的平凡人。在广场上,在大厅里,在帐篷中,白衣战士、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无数的他们逆行而上昼夜不停,坚守奋战,展现出爆表的战斗力,他们不仅构筑起让我们最安心的屏障,还交织成阻击疫情的安全防护网。

志愿者的奉献,洋溢着满满的感染力。前来核酸检测后主动请缨留下帮忙的志愿者郭晓波,听闻社区缺志愿者带领母亲一同投入防疫工作中的00后大学生党员胡恒佳……他们是三天汇聚超十万人的“志愿红”,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守护“大蓝鲸”。他们的甘于奉献也感染了更多人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做完核酸的小朋友给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社区的阿姨端来自家热腾腾的饭菜,超市老板拿出店里的矿泉水,无数平凡人用行动展现独属于南京的温暖。

南京市民的包容,汇聚成强大的凝聚力。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可亲可爱的南京市民是助力南京战疫跑出“加速度”的关键所在。手机扫码、身份登记、排队检测……南京市民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他们以平凡之举、默默配合抗疫工作。在核酸检测初期,虽然有些环节存在疏漏和不足,但市民们在指正的同时,更多的是包容与理解,一句“多大事”的豁达,正是成千上万的理解与包容,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凝聚力。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一个人的力量在疫情面前或许渺小,但无数平凡人的“微光”,将汇聚成南京这个夏夜最璀璨的“战疫”星河。(罗湘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