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资金扶持+线上招聘 南京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岗位
2021-08-23 16:34:00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在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等因素影响下,南京部分地区和企业出现招工难现象,7月又正值高校毕业季,许多大学生毕业生走出校园求职,为此南京市人社、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出台多项措施,帮助企业稳岗纾困的同时,也吸引更多大学生来宁就业。

今年初,南京出台《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实施细则》,从人才落户、住房保障等各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大学生在宁就业创业环境,截至目前,发放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4. 48亿元、一次性面试补贴1188. 1万元。

刚刚找到新工作的应届大学生刘婉晴说,满满的诚意和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让她决定留在南京发展。“南京这边首先有一个人才落户的计划,如果你租房还有租房补贴”,她说。

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就业招聘的影响,南京依托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及第三方平台,实行24小时线上招聘服务,采取直播带岗、在线交流、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多种形式,围绕南京市八大产业链、各主导产业等举办特色专场网络招聘,每月发布招聘宣讲活动月历、举办不少于百场线上“名城优岗 宁聚英才”招聘活动,保持就业招聘“不断线”。

汉茗君是英国巴斯大学商务口译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正是一次网络招聘,让她在南京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她说:“线上的效率比较高,很快就能知道结果。”

安徽黄山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程子翔,同样也是在网络上看到南京企业的招聘信息,并通过线上面试与企业达成工作协议的。他说:“因为疫情,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就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去找工作的话,你也不方便到处去跑。线上招聘的方式是很方便,也很有利的招聘途径。”

今年以来,南京面向高校毕业生已举办大学生毕业季、民营企业服务月等系列线上招聘活动937场,23. 95万人次投递简历。7月21日以来,市人社、总工会等多部门共组织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轨道交通、金融专场等各类线上招聘89场。

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宗子玮介绍:“往年以前我们是在线下搞一些传统形式的招聘会。其实从去年疫情开始,我们就基本上就把线下的活动往线上转移。”

对缺工百人以上的企业,相关部门落实服务专员,“一企-策”做好用工保障。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每年都需要招聘150人左右的外语人才,服务专员及时帮助企业协调对接相关政策,按进度完成了招聘计划。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招经理唐丽杰说:“因为我们舜禹是在政府人才安居的名单内的企业,我们这边的同事是可以享受到租房以及购房优先的福利政策的。”

苏果娄子巷社区店店长黄瑶告诉记者:“今年的招聘计划大概是12个人,然后我们今年1到8月份的招聘计划已经提前完成了。”

除了精准对接保障用工之外,今年以来,南京继续执行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减收12. 86亿元;审核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各类奖补3. 55亿元;深化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扩至518个,全市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49. 2万人次、发放补贴3. 5亿元。多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