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首届“青梅杯”南京网络评论大赛圆满落幕
2021-09-23 20:49:00  来源:网信南京

为巩固壮大网络主流思想舆论,培育南京青年新媒体人才,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首届“青梅杯”南京网络评论大赛自7月起面向在宁高校学生公开征集作品。

本届大赛由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等在宁高校,“青梅实验室”南京青年新媒体人才培育工作室协办,荔枝网承办,旨在激励和引导青年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提高独立思考能力。

大赛启动以来,协办高校、新闻网站、政务新媒体等联动宣传,在宁高校学生广泛参与,以“青春之笔”书写对祖国和人民的热情,以“创新之笔”记录深刻生动的时代风貌。截至8月31日,大赛共收到文字和新媒体类参赛作品三百余件。来稿形式多样、议题多元,涌现出众多有事实判断、观点表达、情感抒发、建言献策的优质网评文章,视频、H5、漫画、表情包等新媒体产品。经时评作者、记者编辑、高校教师构成的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正面理论评论作品中,《让思想政治工作与青年人产生“化学反应”》《万里奥运征程,时代星河熠熠生辉》等作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成果、科技创新、民生领域改革等主题,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建设成就、家乡发展变化、人民奋斗风貌。热点时事评论作品中,《夹缝生存的汉语文化,该有一片沃土》《支持国货还需警惕“捧杀”行为》等作品关注社会现象,作者的独到观察、客观论证、深刻思辨,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有评委说,“此次大赛是鼓励青年发声、培养青年人才的很好平台,从不少作品中看到了当代青年的知识储备、道德认知、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首届“青梅杯”南京网络评论大赛结果揭晓后,还将邀请资深评论人对获奖作品进行线上评析,为青年学子提供更为开阔的评价标准。同时,市委网信办将依托“青梅实验室”南京青年新媒体人才培育工作室,为大赛发掘出的优秀青年新媒体人才提供更多课程学习和实习创业机会。

编辑:崔欣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