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正式启动
2021-10-11 17:07:00  来源:龙虎网

网络云时代,安全无边界。10月11日,由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建邺区委网信办承办、龙虎网协办的南京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幕。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建邺区委书记李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建军,市公安局、南京通管办分管领导,建邺区委宣传部部长、各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以及网络安全服务机构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建邺区委书记李晖发表致辞,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今天的建邺,资本与科技交融、秩序与活力共生,为互联网技术创新与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优质土壤与广阔空间。建邺区的发展,离不开互联网,更需要安全的互联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共同力量抵制网络乱象,共筑网络安全的钢铁长城。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建军表示,面对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为人民和靠人民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动员全体网民、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到网络安全工作中来,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南京各区以推进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牵引,多措并举,多方施策。活动现场,发布了各区网络安全工作回顾视频及南京网络安全工作成果展示视频,同时为南京市网络安全优秀实践案例、“网安2021”南京行动有功单位、南京市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进行颁奖。

随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建邺区委书记李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建军,市公安局副局长蒋虻芒,南京通管办副主任陈国勤共同启动南京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据了解,10月12-17日,南京市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突出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以创新求变的生动实践诠释“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深刻内涵和深远影响。

南京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从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这项基础性工作入手,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健全网络安全制度,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培厚网络安全土壤,为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保驾护航,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网信力量!(记者 孙亚星 摄影 薛飞)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