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中小学生网络文明教育情景剧上线啦!
2021-10-12 14:24:00  来源:南京教育信息化

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教育局联合摄制了“中小学生网络文明教育系列情景剧”。该情景剧上线是南京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根据真实校园网络安全案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情景剧形式进行网络安全教育,激发青少年学习网络安全热情,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素养。

一、生日快乐

视频内容:

讲述犯罪分子借学生过生日,盗用学生QQ 号进行网络诈骗的故事。

二、微信帮凶

视频内容:

讲述犯罪分子利用微信诱骗学生进行网络诈骗的故事。

三、真实演练

视频内容:

讲述学校组织网络安全演练,却引来真实犯罪分子的故事。

四、追星也疯狂

视频内容:

讲述未成年人非理性网络打赏的网络故事。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主人,作为真正的“网络原住民”,互联网已逐渐成为当代青少年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守护青少年的健康上网和网络安全,已经成为社会各界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让网络安全种子在青少年心底生根发芽,我们一直在努力。在此,送上校园网络安全预防漫画: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