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
2021-10-15 13:40:00  来源:网信南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及对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宣传普及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提升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水平,10月14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会同建邺区委网信办在中城社区广场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江苏省警察协会、建邺区委网信办领导,以及江苏少年警校、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政委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倡导市民文明上网、理性用网,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

活动现场,网安支队为2020年-2021年期间积极协助网警发现涉网犯罪线索,打击网络谣言,弘扬网络正能量的五名优秀网警志愿者颁发奖杯。

江苏少年警校南师附中新城小学“警察精英示范班”的同学是活动的特邀小嘉宾,他们既有孩子的天真烂漫,又有小小警察的机智勇敢,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特别招募“警察精英示范班”为“江苏少年警校网络安全宣传小分队”,并向学生代表授旗、佩发志愿者徽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网络小志愿者代表吕梓萌同学为大家作了精彩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网安支队、反恐支队的专家民警、网警志愿者以及少年警校的同学们还为现场群众开展了法律咨询、安全防范宣传服务活动,向市民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