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线下无理由退换货 ”全面提升消费满意度
2021-11-19 16:49:00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杭州游客小刘上周在老门东景区游玩时在一家商铺买了一些纪念品。回到杭州后,她发现其中一件纪念品有瑕疵,于是通过微信沟通,轻松实现了商品的退换,体验感“棒棒滴”。

11月17日上午十点半,南京市秦淮区老门东景区里这家店的店员王朝君刚一上班就收到了来自杭州的快递。“快递是杭州寄过来的,她本人当时是过来玩的,然后回去了,然后第二天跟我联系,然后就说这边有点断掉了。只要是我们的问题,全都是无理由7天退货的。”

记者从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了解到,截至目前,景区已有超过七成的店家主动加入线下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行列。对于消费者在街区现场消费过程中遇到的不愉快,哪怕只是十来块钱的小金额纠纷,景区也会逐一调解。

据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孙红亮介绍,2018年秦淮区率先在夫子庙景区推出了“先行赔付”制度,有效解决了外地游客一些小额的赔付,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2020年,我们在全市率先启动了线下的实体店线下退货制度。”

在南京新街口商圈,这里的“放心消费”更是融入了普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南京新百客服中心经理胡斌说:“江苏省线下无理由退换货的条件约定对消费者是7天内无理由退换货,我们延长到10天内就是给顾客有一个充分的反悔期和考虑期。”

如果相关商品不影响二次销售且没有争议,十分钟内,消费者可以在线下完成退换商品流程。对于部分反馈到12345、12315平台上的纠纷工单,商场方通过台账汇总,确保每一个线上和线下投诉都可以实现一对一沟通解决。

孙红亮告诉记者:“今年前三季度我们去实体店涉及的商家已达到127家,退货2万5千余件,涉及金额5000余万元。这里面还有我们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的退货商家1家,有效助推了我们全区消费环境的品质提升。”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