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线上预售新冠抗原自测试剂 怎么预约?价格如何?
2022-03-14 09:28:00  来源:扬子晚报

根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3月13日晚,记者也从南京的一些连锁药店、网络平台等多个渠道了解到,首批居民自测新冠试剂盒即将发售。

扬子晚报记者获悉,南京医药百信药房13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目前各门店正式开放购买预约。据悉,南京医药作为南京市疫情物资储备单位,积极响应政府指示,已和全国多家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协调,新冠抗原快测产品正在准备中,首批产品预计近期将登陆南京医药旗下百信药房,覆盖近100家门店,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那么如何预约呢?在南京医药百信药房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填写预约申请,预约申请时需要填写姓名、手机号、联系地址、预约数量等信息。

记者13日从益丰大药房获悉,益丰大药房目前在其微信公众号上也开放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在线预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益丰大药房积极调配货源,首批货源已经在运送当中。

那么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的价格多少呢?记者13日登录美团“买药”频道查询到,目前上市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产品有两种,其中万孚生物1人份售价为29.8元(7.84折,北京金沃夫1人份售价为32.8元。页面同时显示,该商品为预售商品,预计20日前发货,以快递形式送达。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批准南京诺唯赞、北京金沃夫、深圳华大因源、广州万孚生物的新冠抗原产品自测应用申请变更,加上3月11日获批的北京华科泰生物新冠抗原产品自测应用申请变更。自此,5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

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但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一个补充,拥有成本低、时间短的特点。抗原检测的适用人群包括以下三类:一是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二是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三是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抗原检测阳性的,不论是否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居民应当立即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告,再转运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记者 于丹丹)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