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云门诊”超方便!线上就诊送药到家“我的南京”可医保支付
2022-03-25 14:56: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就医需求,南京地区多家医院推出“互联网+”医疗服务。在增设科室、增加专家号、保障药品快递等方面,共同发力。

【线上就诊送药到家 “我的南京”可医保支付】

以江苏省中医院的云门诊为例,首先需要打开江苏省中医院的手机应用程序,大家可以在首页看到预约挂号这个选项,然后选择门诊预约,选择所需要去的院区,就可以看到各个科室,选择所要挂号的日期和医生即可。

在预约时间前,患者会收到短信提醒,进入应用程序的候诊区界面后,便可以通过音视频、图文等实现在线诊疗。目前,南京地区眼科、耳鼻喉科等相关专科门诊已经暂停,但春季是干眼症、花粉症的高发期,江苏省中医院通过增设相关科室、专家云门诊的方式,满足患者急需。

江苏省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马华安表示:“好多这种病人是老病人,他的信息在我们医院里面都有的,把他病历调出来,我们就可以看到情况,通过视频云诊室可以把情况再了解一下,这样我们就把这个药方开给他,寄到他家里,他就不要到医院来了。”

需要提醒的是,在江苏省中医院的手机应用程序上只能进行个人的自费支付,如果我们想要医保支付该怎么操作呢?打开“我的南京”手机应用程序,选择首页面的医保服务,选择医院服务这一界面就可以看到刚才预约挂号的医院。在医疗缴费界面,可以看到医生开的处方药,再进行医保结算。

【增设门诊夜间开放 方便上班族及老年群体】

除了日间“云门诊”,江苏省中医院还开设了“夜间门诊”,既方便了上班族的需要,老人也可以等孩子下班后,由他们帮助操作。

江苏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负责人常诚说:“中药房在疫情期间,在开设夜门诊的时候,他们值班都到10:30。第一天晚上来进行看病,然后药房就把这些处方进行整理,第二天就发货给快递公司,快递公司就可以及时寄出。”

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等多家医院也都在加强互联网医疗服务。以鼓楼医院为例,可直接通过微信"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进行复诊及健康咨询。

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与远程会诊中心副院长屈峰表示:“现在我们有44个科室,1000多个医生在线上,为大家做好服务。相比疫情以前,我们目前每日的诊疗量是原来的5-6倍,我们的互联网医院主要针对一些轻症的患者、以前慢病的患者,有明确诊断需要续方的患者,是非常实用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雪彤、高辉报道)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