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在南京举行
2022-10-31 09: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0月28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华为终端云服务、华为南京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落幕。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与参赛选手齐聚一堂,用智慧挑战人工智能算法极限。决赛中,21支队伍围绕三大赛题展开巅峰对决,共同赢得超100万元的奖金。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472所高校、3740支学生团队参赛,已被认定为江苏省省级赛事。另外,赛题源于华为终端云服务业务实践,覆盖人工智能技术在广告推荐、地图、互动媒体业务中的实际应用场景,鼓励各参赛选手在结合学术界及业界前沿算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型解决方案。

大赛评委、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敏灵教授表示,此次大赛赛题涉及具体的细分领域,学生通过比赛既能了解到实际工业业务场景,又能接触到算法领域中最前沿的知识,“我国目前非常重视人工智能算法的人才培养,许多头部高校都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有非常强大的人才基础及未来优势。”

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是面向全球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及以上在校学生举办的算法大赛,聚焦机器学习领域的挑战性业务问题,提供真实脱敏的业务数据,为全球竞赛人员提供一个实战、创新的竞赛平台。大赛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共吸引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900多所高校选手参赛,累计参赛队伍11543支,参赛选手人数超过21838人,受到了全球AI算法爱好者及业界的广泛关注。记者 余梦迪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