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强网”拟态防御精英赛15日南京开战
2022-12-12 10:14:00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近日从南京江宁开发区获悉,南京第五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将于12月15日—12月18日在紫金山实验室开幕,入围决赛的国内外60支精英战队将展开巅峰对决。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表示,经过五年的努力,“强网”赛事不断激发技术创新活力、锤炼选拔网络安全人才,已逐渐成为网络安全创新竞赛的新标杆。

本次大赛首次引入5G&IMS移动核心网设备、密码机设备和智能网联汽车网联通信T-BOX设备,共39套拟态构造设备与41套典型商用网络设备,这些内生安全新成果,将接受来自全球顶级战队的攻击挑战。和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新增两大创新赛道“电信网赛道”和“密码机赛道”,围绕5G新安全和密码新挑战创设多项攻防场景,磨砺攻防能力。

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黄益峰说,“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向世界展示了全球网络空间治理的前沿智慧,为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提供了创新方案,充分说明了内生安全理论、拟态防御技术是经得起实战检验,不怕黑客攻击,具有科学性和普适性的重要理论和技术。当前,“强网”赛事已成为南京市有效推动网络强国战略、推动网络安全人才成长和开展网络安全先进技术实测验证的综合性平台。(记者 张希)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