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实”字当头培训一线网络宣传队伍
2020-07-07 20:26:00  来源:南通网信办

近日,南通市委网信办举办了全市网络宣传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以践行“四力”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实”字当头培训一线网络宣传队伍,切实引导基层网络宣传工作者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和水平。

一是结合实际确定培训对象。明确各县(市)区、市属新闻集团一线人员特别是网络主题宣传、网络评论具体报稿人员、网络宣传志愿者骨干为参训对象,同时将属地内参加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纳入集中培训,实现了策、采、编、发各环节培训对象的全覆盖。

二是务实设置培训内容。此次培训,共设置专题讲座7个,既有理论理念的宣贯,又有政情市情的解读,更有实操业务的培训。注重互学互鉴,选取属地内网宣高手、网评新秀就主题宣传稿件创作技巧、网络评论作品创作、融媒体制作趋势等进行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并同步互动,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三是实战比武检验培训效果。结合培训内容开展网络宣传实战业务比武,分主题宣传、网评两类。共性内容为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字能力水平测试。个性内容为现场网络宣传新闻稿件修改、网评文章撰写。所有参训学员择一参加。通过以赛促训、真赛实训、即时评比、现场通报,既鼓励先进典型,又挖掘优秀人才,更让参训学员在相互切磋中发现差距与不足、见贤思齐,锤炼一线网宣队伍。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