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崇川区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
2020-07-13 20:22:00  来源:南通网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突飞猛进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10日上午,南通崇川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打造“e聚先锋”党建品牌,将“键对键”和“面对面”有机融合,确保党员“在线”。

崇川区是南通主城,开发园区、楼宇商圈、市场街坊遍布全域,电子商务、门户网站、信息产业等各类互联网企业分布广泛,互联网企业数在全市占比接近50%,一批互联网企业在全省全市互联网党建领域都有一定影响。

与传统企业相比,互联网企业除了具有一般的经济属性之外,还有着很强的政治属性、媒体属性、文化属性和社会属性。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党的网上宣传舆论阵地,维护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崇川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后,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特长,创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载体,依托“江海先锋”“崇川在线”等党建融媒体平台,利用微直播、微动漫等形式,创设微党课、在线学堂等,推行党务工作线上线下同步优化、党员学习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员考评线上线下同步实施、党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在成立大会上,一堂“云党课”让互联网企业代表不出崇川“云游览”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和红十四军纪念馆,借助互联网技术,崇川与如皋、海安实现三地互联,生动的“云党课”得到党员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崇川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成立,标志着该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进入了整体谋划和重点推进的新阶段。记者了解到,该区互联网企业数量较多的街道都将建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引导属地互联网企业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运用“企业单建、行业统建、片区联建、楼宇共建”等适合自身实际情况的方式,探索好规模小、党员少、流动大的互联网企业党建管理的有效路径,实现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作者丨袁晓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