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年底前实现国道监控全覆盖
2020-07-23 10:35:00  来源:南通日报

干线公路上,监测设施可以24小时360度监测所在路段的路网运行情况,焦距可调,可“远眺”1.5公里之外……21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南通路网中心于近日通过省级验收,全市正持续加大干线公路路网监测能力,今年还将新增64套监控设备,年底前实现全市国道和省道重要路段路网监测设施全覆盖。

国省干线公路路网监控,跟公安交通违章监控多设置于岔路口不同,路网监控一般位于公路沿途,可以24小时、360度监控所在路段的路网运行情况。在车道正上方,还有一排监控设备,用于通过超声波采集公路断面的交通流量。也就是说,路网监测系统形成了信息采集、指挥部署、审核调度与信息发布为基础的交通管理方式,此外,还可实时监测路面地表、危桥状况、交安设施等。

有了实时监控和流量设备,路网监测就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截至目前,南通市国、省干线公路上已经布置路网监测设施358套,基本实现国道沿线“全覆盖”。今年南通市将再力争投入700万元,加密路网监测设施64套,实现国道平均每2公里1个节点的全覆盖。

记者 彭军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