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城市大脑”缓解停车难
2021-09-03 09:14:00  来源:新华日报

8月27日晚,南通市民周威按照手机提示绑定好车牌信息,选择目的地停车场,随后按导航出发,顺利停车后与好友小聚,一点不耽搁。“以前总是到了目的地附近找车位,两眼一抹黑,绕半天车也停不下来,现在哪里的停车场有空位,手机上一目了然。”周威所说的,正是当天上线的“智泊南通”智慧停车小程序。

南通现已成为省内第四个汽车保有量破200万辆的城市,热门商圈、重点地段停车位时常“一位难求”。“智泊南通”智慧停车小程序可通过手机地图,直观地为用户提供车位查找功能,还可查询停车场实景照片以及详细收费标准。

此外,该小程序依托南通“城市大脑”市域社会现代化指挥中心,采用全国首创的“5G智能巡检车+ETC”方式,具备违停抓拍、违停提醒等功能。截至目前,“智泊南通”已经接入各类停车场数据467个(处)、总泊位数超过10万个,后续将实现全域停车数据全覆盖。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南通正以“立规矩、增泊位、放资源、建系统、严管理”为目标,全面开展市区停车建设管理整治三年提升行动。(俞圣彤)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