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海门构建网信工作三级体系
2023-04-11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徐超 俞新美) 4月6日,南通市海门区首家“1+1+X”网信公安联合执法办案点在该区常乐镇官公河村成立,该区网信工作三级体系开始运行。据悉,该办案点也是全省首家网信公安基层联合执法办案点。

今年以来,海门聚力推进区、镇、村三级网信工作体系建设。上个月,海门区委网信委印发相关实施意见,依托党群工作局、村(社区)网络+网格+警格,实现区镇(街道)党(工)委网信工作站和村(社区)网信工作点建设全覆盖,并按照“一岗多责、一专多能”要求,配备专兼职人员开展网信工作;同时将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纳入网信工作三级体系,使他们成为基层“舆情信息员”。通过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化社会治理格局,海门推动形成科学高效的网信基础管理体制,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