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公共资源交易也收“数字人民币”
2023-04-18 11:16:00  来源:南通日报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昨天消息,“数字人民币+公共资源交易”收款业务已成功落地,“用数字人民币付款真是太方便了,一秒到账,没有手续费,还能锁定用途去向。”浙江正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申领了CA数字证书,直呼“既快捷又安全”。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高安全性、低成本等特点,还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无手续费、离线支付、实时到账等优势,对于便利经营主体、服务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作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南通建立了数字人民币在政府采购、第三方CA数字证书办理等方面的应用通道,积极推动国信CA、CFCA等单位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服务,全面启用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支持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

目前,数字人民币在南通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已实现了CA证书办理、网上商城采购、评委费支付、投标工具软件购买等多个场景的应用,并将逐步由各区域板块向全市范围推广,进一步满足经营主体多样化的支付需求,为经营主体支付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持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的创新实践,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不断创新、生态日趋完善,为广大经营主体提供更为便利、优质的数字金融服务,助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