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手机变身“新农具” 直播变成“新农活”,宿迁直播电商为“电商名城”加油助跑!
2020-08-06 10:0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小伙伴们,这款沭阳产咸鸭蛋被腌制出油,象征大家富得流油……”8月5日上午,位于宿迁市沭阳县的宿迁北亦斗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娱播”直播间,主播安晶正对着手机直播带货,向一万多名粉丝推介宿迁沭阳咸鸭蛋、高墟碱米、张圩花生等农产品,短短两个小时,销售额超一万元。

宿迁北亦斗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主播安晶线上展示农产品

安晶的本名叫安静,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人,之前从事保险行业,后经专业培训成为一名成熟主播,月均收入两万多元。据悉,宿迁北亦斗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是广州快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在宿迁市沭阳县投资成立的子公司,旗下的“娱播”是与腾讯合作的一款微信直播平台软件,在宿迁市沭阳县设有4个“娱播”推广运行点、1家“娱播”运行公司,注册企业商家近100个,带动当地200多人就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娱播”已在宿迁市沭阳县开展主播培训159人次,其中有9人成为成熟主播,通过线上直播销售当地工业品、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达6500万元,其中农产品销售额3500万元,直播电商对传统电商的销售提升度在15%以上。

颜集镇“幸福花海”淘宝产品基地内一派繁忙的直播景象

让农民“触网”,将手机变身“新农具”,把直播变成“新农活”。宿迁市沭阳县是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淘宝村集群,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在全市占比85%以上。近年来,宿迁市沭阳县直播电商产业异军突起,电商花卉直播销售额占全国花卉网上销售额的三分之一。2019年,与淘宝深化线上线下合作——线上设立“沭阳花木产业带”,线下设立宿迁沭阳花木直播基地,高峰时期,宿迁沭阳花木占淘宝全国销售量的40%。

“互联网+直播”催生了直播经济新业态,宿迁市沭阳县电商产业和直播经济的蓬勃发展,充分彰显宿迁这座“电商名城”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宿迁抢抓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风口,倾力打造“电商名城”,电商产业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华丽蝶变”。今年上半年,宿迁市电商产业持续壮大,完成网络零售额152亿元,同比增长12.8%,正式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苏台花木产业示范园主播们正在直播带货

为丰富电商产业发展内涵、拓展发展空间,宿迁深化运用“互联网+”思维,紧抓电商转型发展的新机遇,坚持“三保三提”,即保通畅,提高网络传输效率;保运转,提高物流仓储能力;保品质,提高产品品牌质量。着力推动电商直播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

令人欣喜的是,直播电商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态势,持续为宿迁打造“电商名城”加油助跑。今年上半年,宿迁市通过淘宝直播实现网络零售额20.51亿元,同比增长226.07%;直播订单1.68亿件,同比增长361.93%;参与直播商品数13.5万个,同比增长453.56%;主播数量增至2700人,同比增长208.57%;直播场次127511场,同比增长118.38%;累计观看人次1.58亿人次,同比增长36.58%;农资绿植、家居家装、服装服饰直播零售额分别位居全市前三,占比分别为60.84%、12.06%、5.81%。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