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正式上线医保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特药管理信息系统
2021-01-22 10:21:00  来源:宿迁网

近日,宿迁正式上线医保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特药管理信息系统,有效地推进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的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宿迁积极响应国家相关医保政策,于去年3月完成了医保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特药管理信息系统的招标工作,携手南京德益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宿迁市医保门诊慢性病特殊病及特药一体化的信息管理平台,全面提升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特药管理水平和基金管控能力的同时,更为广大参保患者提供便利的医疗保障服务。

据介绍,目前宿迁已开通省内、上海、杭州和安徽等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联网结算功能。医保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特药管理信息系统的成功上线,让慢性病特殊病患者能便捷地到异地定点医院就医。异地退休安置、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或符合转诊规定需转外就医的人员,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可持本人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及门诊特殊病费用。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系统共管理全市174种特药药品,累计1812条特药待遇;7.2974万种门慢门特药品,累计24.8491万条门慢门特待遇,覆盖了宿迁市13家特药定点医院、12家特药药店,170家门慢定点医院,238家门慢药店、532名责任医生。(记者 王国康)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