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沭阳县开展网络举报进基层活动
2021-04-09 09:47:00  来源:速新闻

今年4月以来,沭阳县广泛组织开展“e起守护”网络举报进基层志愿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单、手把手指导、知识讲座等形式普及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知识,广大群众纷纷点赞、认真学习,有力营造全民举报不良信息浓厚氛围。活动期间,沭阳县共发放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知识宣传单1万余份,利用公共LED大屏播放《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操作指南》短视频200余次。

南湖街道组织志愿者入村庄、入企业、入商铺宣讲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市民张大爷说“现在手机上经常有软件推送不良信息给我,我要举报一下”。

马厂镇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向居民讲解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方法,村民可通过关注“宿迁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微信公众号,或拨打0527-88812377等途径举报涉及赌博、色情、谣言、侵权、暴恐等有害信息,手把手教村民进行网络举报,并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青伊湖镇组织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宣传志愿活动。通过向老年人现场讲解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电话、微信小程序举报等方法,方便老年人第一时间看到第一时间举报。

龙庙镇志愿者开展宣传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知识宣讲志愿活动,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 让居民朋友们提高个人信息保护能力。

七雄街道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宣传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知识宣讲志愿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举报知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网络不良信息。

西圩乡组织志愿者来到广场、公园、商业区、居民小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通过现场讲解答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不良信息宣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目前,沭阳县已发动1000余名志愿者加入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志愿队伍,并在沭阳发布、网信沭阳、沭阳在线等网络平台开通网络举报端口,方便志愿者举报,有效维护网络空间秩序。(丁绪宽)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